忘忧

朝夕此逢相怨,阴阳何时未了。

[APH]记一次不平凡之旅(1)

新坑预警!!!

写多现代了,想要写一下文明古国与耀

第一人称

文笔水平差,可能有逻辑不通或节奏过快现象。

一切只是作者的脑洞,可能会坑

事实与显示有出入,请勿当真。

苏露同体,因此本文并无伊万

主cp为丝路。

设定介绍:所有死去的意识体都会来到这里,当然像王耀和伊万的情况极其少见,国家亡了,意识体并没有死去。

※除王耀外的四大文明古国和罗马均国名称呼,且与王耀有过书信来往,不知其名也并无见过面,因此对对方的印象并不深

……

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,身体躺在地板上,沉重的眼皮遮盖住了我的目光,使我暂时陷入黑暗。

突然,一个人蹲在了我身边,好像再说什么,

“又来了一个新人,古埃及。”一个高大的男人冲远方喊道,只见窸窸窣窣的脚步声逐渐靠近,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,空灵的女声逐渐传来:“真是个倒霉的孩子啊,看起来年纪轻轻的……”

我沉重的眼皮逐渐挣脱了束缚,一束刺眼的光直直射进瞳孔中,一男一女紧紧注视着我,盯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,那男子露出开朗的笑容,还未开口,就被我给打断了“费里?”那男子收起了笑容,取而代之的是惊愕,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,“罗马,他和你孙子一个时代啊。”那女子无可奈何的提醒道,“哦!咳咳,郑重介绍一下,我是罗马帝国意识体,也就是你说的意大利费里以及罗维诺的爷爷。”我听到这番话,有些不可思议,视线环顾四周,最后目光重新落到他身上,“你好,我叫王耀,是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意识体,不知道是怎么来到这里了。”“中国……”那女子喃喃道,陷入沉思,“国家还在吗?这可真是稀奇事啊,据我所知,目前也就只有那个苏是这样的吧。”“这个名字有点熟悉,你诞生在什么时候?”女子眼神坚定,问道,“啊?建国时间的话是1949年10月1日……”“这样啊……”那女子脸上略显遗憾,“请问前辈您是……”我对她微微一笑,以示友善,“啊,对不起,我是古埃及,现在埃及的祖先,你应该听他讲过。”“何止那时听过啊……,古巴比伦,古埃及,古印度……都是曾经的风云国家。”我苦笑道,突然,罗马插进来,问道:“你既然是后世的国家,那你应该知道塞里斯吧!”他的眼睛中充满了光,“丝绸吗?那你应该是说汉朝吧,早就亡了,但他的血脉长存于世,并未断绝。”我耐心回答,尽量吧自己的激动之情“丝绸之路的话,现在大约是能到欧洲的。”“丝绸之路!”罗马激动的站起来,紧紧抓住我的肩膀,眼睛与我对视,激动的眼神难以遮掩,“应该是圆满了汉朝他时未到过罗马的心愿了,相比他应该是非常高兴。”说到这里,我感觉我越变编不下去了,感觉自己曾经就是大汉的事情马上就要掉马了。

“唔……还挺好的,就是可惜没有一览那位东方美人的真容啊,就那么草草的了却了一生……说起来,你的国家在哪里?”我顿时被问的哑口无言,眼神飘忽不定,“就……就是……”“你是不是瞒着我们什么?”古埃及突然开口,眼见形式突变,我不得不吐露真言。

……

那一篇文下次一定,暂时没想好咋写。

评论(7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